首页 最新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招生政策 报考指南 历年信息 专升本 招生咨询
    
 
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兰州文理学院考点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4    被阅览数: 465 次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文字 〖
 

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兰州文理学院考点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20191221日、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我校作为甘肃省考点之一,承担了全省法律硕士3300名考生的考务工作,全校共有260多名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及保障人员参与工作。

今年是我校第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考务、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统一策划,精心组织。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招生就业处、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信息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紧急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考务管理、监控与技术保障、监察巡视、后勤与交通保障、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考场警戒等工作,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了扎实基础。

考试前,学校召开了考试工作协调会,对考试期间的教学安排、考场保障、校园环境及交通、网络管理进行周密部署。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印发了《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甘肃考区兰州文理学院考点考务工作手册》,发放了《甘肃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管理规定》,工作人员人手一册。考试前天,招生就业处分别对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国家关于研究生考试的法律法规,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与流程,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

考试期间,考试领导小组组长张焱副校长现场指挥110个考场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每个考生进入考场都要经过金属探测器检查,严禁将违纪用品带入,考试全过程实行视频监控并录像,做到各个环节均有视频监控,确保监控无死角。在考点内,公布举报电话,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场周边地区的电磁环境、网络有害信息及考试作弊信号进行侦测,营造了严肃的考试氛围,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场内还设置了医疗站,配备了专门医护人员,并备足常用药物,为考试期间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及时救治。

考试中,在校长郑伟强、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张焱的陪同下,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督查组领导我校考点进行了巡视指导,对兰州文理学院考点的组织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到岗时间早、工作时间长、工作节奏紧张、监考程序复杂、考务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考试正常进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2020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兰州文理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地 址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 邮 编 ]:730000 [ 电 话 ]:0931-8685424 [ 邮 箱 ]:lzwlxyjwc@126.com
版权所有: 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