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招生政策 报考指南 历年信息 专升本 招生咨询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被阅览数: 355 次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文字 〖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召开了2020年就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及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副院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焱主持。

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红梅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给获得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给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锐、教育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杨曦、基层就业和考研学生代表分别作就业工作交流发言。接着,张焱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2020年就业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的第五项内容由郑伟强校长作2019年就业工作总结和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认识,从大局出发,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多措并举,通过积极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加强政策指导,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力度,实施就业情况周通报等措施,全力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学院就业工作层级责任机制,推动就业工作的全员化进程,发挥各二级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

最后,阎晓辉书记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在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挑战,此次大会既是对以往就业工作的经验交流会,更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会、鼓劲加油会。全校师生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明确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全力完成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研判分析,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及系列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部署多措并举,对冲疫情造成的消极影响;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管理、指导与服务水平为重点,全面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形成领导负责控制协调、学院主抓、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局面,努力促进我校大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注重实效,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张焱副校长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民生,也是国计,各单位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明确责任,全员努力,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地 址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 邮 编 ]:730000 [ 电 话 ]:0931-8685424 [ 邮 箱 ]:lzwlxyjwc@126.com
版权所有: 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