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招生政策 报考指南 历年信息 专升本 招生咨询
    
 
学校举行2021年就业表彰大会暨 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被阅览数: 488 次   来源: 招生信息网  
文字 〖
 

6171500学校在实验剧场召开2021年度就业表彰大会暨2022年就业推进会。在家学校领导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主管就业副院长、辅导员、2021届和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会上,张焱副校长做了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和2022年就业工作总体安排;刘畅副校长宣读了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奖励决定;参会校领导分别向荣获2021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进步奖、就业率双百奖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新闻传播学院和传媒工程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阎晓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阎书记指出: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旨在全面总结2021年至今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就,并立足当前,鼓足干劲,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促进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阎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日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认识要再提高。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充分认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就业工作成果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 是否坚定、党史教育成果是否落地落实;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抓当前、谋长远,在工作机制上要再完善。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对照省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查找不足,弥补短板;三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对明年的就业目标要再明确。在完成2022年就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还要明确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目标,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好思想上的“方向盘”,久久为功,把就业这项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办好;四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召开的历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616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落实“四不准”纪律要求,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学校、毕业生、就业单位三方满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伟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把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一是要以“出口”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对专业结构优化的导向作用,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当地就业率和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的相关度。二是要以专业岗位能力要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专业实践创新能力、职业能力培养体系,实现学生能力培养与专业岗位能力要求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缩短从毕业生到职业人的时间。三是要以高标准服务学生为目标,健全学生就业服务体系,要建立全程化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科学确立就业目标,努力实现学生就业目标和就业岗位的相一致。四是要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构建全员就业工作体系,要建立完善强化校领导包抓联系学院、学院领导包抓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包抓班级,任课教师帮助指导学生的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服务指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格局,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焱副校长代表学校与12个二级学院分别签订了2022年就业工作责任书。


 
相关新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地 址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 邮 编 ]:730000 [ 电 话 ]:0931-8685424 [ 邮 箱 ]:lzwlxyjwc@126.com
版权所有: 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 陇ICP备14001863号-1